close

西交利物浦大學國際商學院新任院長陳靖涵教授系列訪談(一):IBSS新目標

新年伊始,西交利物浦大學國際商學院(以下簡稱IBSS)迎來新一任院長陳靖涵教授。陳教授此前擔任世界百強名校之一的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會計與金融學首席教授,是財務管理及公司治理方向的國際著名學者。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陳教授於1991年獲得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此後先後任職中國銀行倫敦分行綜合部銀團貸款分析員、英國薩裡大學商學院財務管理首席教授、商經法學部副部長及分管薩裡國際學院的副校長。她被英國商學院(UKBusinessSchools)選舉為英國皇傢商學院協會常務理事並擔任2014-15年國際委員會主席。



新竹靜電機出租 陳教授於2013年榮獲中國教育部授予的中國國傢“海外名師”稱號,她同時也是天津市首屆千人計劃特聘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評審專傢。



記者獨傢專訪新任院長陳靖涵教授,與讀者分享她對於IBSS這所年輕的商學院給予的新期待和新目標。



記者:為什麼會選擇來到西交利物浦這樣一所年輕的大學?您看重這所學校的哪些方面?



陳院長:我特別看重的是,作為一所年輕大學,它非常有活力、有生機,特別是它的目標和理念。它的宗旨是想把西方和中國的教育系統的精華集中起來並加以改善提升,成為一所世界一流大學。



IBSS雖然年輕但卻非常國際化,我們的老師來自世界28個國傢,整個團隊都生機勃勃。正因為它年輕、國際化又急需發展,所以在這裡有很多的機會和艱巨的任務。



我對英國和中國的教育系統非常熟悉,我在英國工作瞭將近30年,在出國之前也有國內教育系統工作的經歷,所以我覺得我的知識以及對中西方文化和教育系統的瞭解,能夠對學校的發展、商學院的發展做出一些貢獻。這是我非常期待來做的事情,同時也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來實踐我的想法和計劃。



記者:西交利物浦大學以理、工、管起步,IBSS近年來成長很快,從學生規模來看,已是西浦屈指可數的大院系。作為IBSS的新掌舵人,您對IBSS的定位和發展有哪些新的計劃和目標?



陳院長:IBSS非常年輕,在近三年來,發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在教學、科研還有和企業及社會的聯合三方面有非常出色的進步。我認為下一段主要的任務是怎樣把我們這些計劃和策略付諸於實踐,進行很好的實施。



所以我想,短期計劃就是要鞏固我們已有的發展成果,能夠使我們的計劃得以很好的實現,並收到應有的效果。



此外,我們應該把英國的一些教育系統、一些非常好的質量控制的體系,不光是作為政策制定下來,而且要在實踐中有很好的實施。



從長期來講,我覺得重要的是打出我們的品牌、我們的特色。這是我們立足於中國,向世界一流商學院進軍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目標,也是一個非常艱巨的任務。要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的是團隊的建設。我的宗旨是建立一個工作上友善、學術上平等,彼此合作的一個群體,使大傢有一個傢的感覺,能在這個大傢庭裡,把自己的能量、潛力都發揮出來。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記者:您認為南校區的啟用對IBSS的發展具有什麼樣的意義?



陳院長:南校區在以下幾個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首先,是它的示范效應,我們的商學院配備瞭世界一流的硬件條件,從基礎設施的發展來說,給我們的老師和學生提供瞭非常好的硬件基礎;第二,反映瞭學校對商學院發展的重視和支持;第三,從資源的角度向外界展示出我們學校在人力、物力、財力等方面的實力。



(記者:寇博攝影:關東)




特別說明:由於各方面情況的不斷調整與變化,華禹教育網(Www.Huaue.Com)所提供的信息為非商業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僅供參考,相關信息敬請以權威部門公佈的正式信息為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q11Cux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